close

20230526_005408

 

東引酒廠 火焰 鋁蓋大麴酒 70%±2 700ml 裝瓶日 86.10.25/88.05.09 個人註記 甲下 品味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當我看到這瓶東引大麴 70% 時真的很開心,因為我已苦尋一段時日,現在終於有緣相遇,畢竟有些酒真的只能靠酒緣,唯有時間到了緣份到了才會自然出現,所以當我知道有這瓶酒時,那心裡的喜悅感是難以言喻。

我看著這瓶保存如新的大麴時,也看見外盒的資訊記載相對早期都要來的完整,不過最有趣的還是背標製造日期的小貼紙,因為我實在有些好奇,當時怎麼會想要用這種方式打印日期,而不像以前蓋章就好?

 

我聞著酒香來聊,必須說今天這款 70% 大麴酒與我喝過的 75% 不管是軍徽膠頭還是火焰膠頭,光聞酒香就差異非常大,因為這瓶大麴一聞就是明顯的穀糧香和麴味,然後也比較有陳味再帶點肉乾香。

而只要有你有時間靜下心來細細品味,你還會聞到松木與明顯的澱粉甜,同時也會有豆餅香,不過最特別的還是醒到後來有中藥粉的味道,而且這味道直接讓我想起鐵牛運功散的藥粉味,只能說實在非常特別又有趣。

接著我淺嘗一口時,會覺得喝第一口的澀感有較明顯也較銳利,然後味道也是有些麴味與松香,但是當我再喝第二口時,就會有較多的穀糧香,同時銳利感也會些微降低。

再來是酒體的扎實度還不錯,而且穀糧的澱粉甜明顯,另外也帶有一絲隱而不顯的焦香味,只不過這瓶大麴我在喝時,當酒液入喉後,嘴裡會有輕微的苦尾,然後再多喝幾口後,嘴裡的苦感也會緩慢的增加。

 

如果要說我喝過的 70% 75% 最明顯的差異而言,我會覺得今天這瓶 70% 的大麴酒少了一種純粹與乾淨再帶凜冽感的美好,而且也少了一種勁道和喝在嘴裡會逐漸擴散開或化開的推力外,重點是我覺得就只是在喝比較重口味和較有個性的風格,不管我怎麼喝就是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但我也要說說這瓶酒的優點,也就是層次變化豐富而明顯,同時也比較有陳味與喝在嘴裡穀糧的自然甜感,還有就是這瓶大麴的酒香較為外放,所以你要說這瓶大麴就不好嗎?

我不會這麼覺得,但我會說這不是我印象中的東引大麴酒!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