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513_164103

 

東引酒廠 火焰 膠頭大麴酒 75% 個人註記 品味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近期細品的幾款東引酒廠膠頭不論軍徽或是火焰大麴,對我來說就是另一種收集與收藏,畢竟這些酒都是難得相遇,而且全是 75% 酒精度,再來從酒標上也可以看到原先軍徽大麴酒標上的字都是由右到左,但來到火焰膠頭時,酒標上的字已更改由左到右的寫法。

看一看之前自己喝過的東引大麴品飲紀錄後,如果要說東引大麴酒我還缺哪些沒喝過的話,我想除了二顆星與三顆星外,還缺的就是 70% 酒精度,但這也只能隨緣啦!

 

回到今天開瓶的火焰大麴來聊,其實香氣還不錯,因為酒香有明顯穀糧香和陳味,然後也有泡泡膠,接著稍醒一下後會有肉乾與松木香,重點是這瓶酒越醒越柔甜,而且它的甜還會偏現摘的龍眼果甜,同時果甜中也有穀糧甜。

只是當我喝第一口時,這口感倒是讓我有些意外,因為沒想到這瓶酒喝在嘴裡的口感是柔而內斂,然後還會有一種溫潤和酒在嘴裡化開的感受,滋味也有明顯的穀糧甜,可以說是在喝高粱原物料的香與甜,最後當酒液入喉時,尾韻是淡淡的陳味與甜美的穀糧香緩緩上升。

 

像這樣柔甜有勁的酒就是好,因為真的很適合我疲憊想放鬆一下時,會倒一杯來喝的酒,就坐在沙發上讓自己舒壓沉澱,同時慢慢享受自己一人獨處而無人打擾的美好時刻。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