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313_164624

 

董酒 珍藏    6 董香型白酒 54% 500ml裝瓶日 2021.09.01 個人註記

 

董酒是董香型白酒的代表,然後不得不說這瓶董酒真是太美了,而且這瓶董酒豈止美而已,整體的變化複雜度十分豐富有夠讚。重點是董酒和董公酒可是天差地遠不一樣,所以寧願多點銀兩喝董酒,也不願省點買董公。

 

我一聞再聞只能說這瓶董酒香氣豐富多變,一開始有淡淡豆棗和豆乾香,緊接而來是輪廓非常明顯的臭豆腐味,但誰也沒想到臭豆腐的後面卻突然接個蜜棗果香,而這轉折也太大了些,突然間讓我有點不知如何反應。

之後還有快閃而過的泡泡膠再帶點發酵與輕微酸香感,而看似香氣已非常多變,但其實變化才剛起頭而已,因為後面還有吃火鍋的沾醬香與穀糧香,再繼續觀察和等待變化,就會發現背景中的香味有一抹澱粉甜,然後還有過熟快爛的水梨味與泥味,依續還有皮革和山藥泥拌納豆的氣味,只是這香氣轉變中一直有股混合草本但我卻不會形容的味道,同時這味道是倒在杯裡醒的越久越明顯。

喝一口在嘴裡的滋味真好,那是優雅輕柔的濃香調不會讓人覺得過於野豔,而是幽幽柔柔的在嘴裡放香,真是迷人又舒服的感受。味道會有泥味與水梨和穀糧再帶點臭豆腐香,但也都是淡雅的點綴,同時那股混合草本而我難以形容的味道也比聞香上要來的明顯一點。

 

喝到最後,這款董酒珍藏6我還真有點捨不得喝完,因為它不止有複雜度和香氣延續力十足,喝在嘴裡的滋味與整體表現我都相當喜歡,只是覺得自己董酒喝的太少,也沒喝過老的董酒風味,所以也一直在猜想那股非常有特色的味道是否就是董酒的特點呢?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