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508_181243

 

默默食堂 -   青椒炒肉絲     默默尋味 | Facebook

 

青椒可以說是蠻有趣的食材,因為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再怎麼料理就是不愛,然後我只知道超多小朋友不愛青椒,但其實青椒生吃是很爽口又脆甜,拿來烤肉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只是青椒炒肉絲對許多人而言應該算是家常菜,但這道菜真的也很適合做為下酒菜,並且料理簡單又快速。

 

今日食材準備如下:

  1. 青椒一斤
  2. 牛肉絲一斤
  3. 蒜頭
  4. 乾豆豉
  5. 醬油
  6. 米酒
  7. 蛋清
  8. 白砂糖
  9. 太白粉
  10. 沙拉油

 

通常我會先把乾豆豉泡水減鹹度,然後接著先醃牛肉絲,醃牛肉絲的醬料做法很簡單,我的比例是醬油和米酒 1:1 以及一小匙的白砂糖,將米酒和醬油拌勻讓糖溶解後就直接下肉絲,接著再下一顆蛋清後全部抓勻,待醬汁被肉絲吸收後才下太白粉再抓勻,最後再下點沙拉油拌開肉絲即可備用。

起油鍋後,通常做法是下大量的油,用過油方式來處理青椒,但家庭式我就不想用那麼多油,所以我改成用多一點油以及大火快炒的方式處理青椒,快炒幾秒鐘後就起鍋備用。

鍋子再次加入些許的油,先爆香蒜頭再炒香豆豉,香氣都出來才下辣椒炒香,接著直接轉大火下牛肉絲快炒,炒到肉絲轉白以及肉絲與肉絲分離後即下剛才的青椒伴炒,青椒下鍋與肉絲拌炒也不要炒太久,有點把青椒和肉絲拌勻的概念而已,如果炒太久的話,青椒就會過軟而不脆口。

炒青椒肉絲我通常就不會再下其它調味料,因為醃牛肉的醬汁和豆豉都已有鹹了,所以這樣炒出來的鹹度我覺得剛剛好,所以這道菜也不需要複雜和過多的調味,但在醃肉絲時,想要肉絲再香一點的人,可以切些蒜末和醬油與米酒以及白砂糖拌勻後再抓醃肉絲,這樣肉絲就會多一抹蒜香。

另外在挑選青椒時,可以選硬一點和深綠一點的青椒,這樣的青椒在料理後也比較鮮甜脆口,但重點還是油多與快炒,這樣就能多少保持青椒的脆綠與爽口還有自然的青椒甜。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