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507_234727

 

臺灣省菸酒公賣局 梅蘭竹菊 大麴酒 已污染    默默尋味 | Facebook

 

這系列大麴酒我都稱為小燈泡大麴,因為瓶型對我來說實在太像燈泡,而以前也是我很想收藏的系列之一,只可惜這燈泡大麴實在太容易失酒,所以後來我就打消收藏念頭,另外像開這類老酒都是看運氣,因為有時會遇到軟木塞污染問題。

結果今天一打開瓶塞時,看到瓶口就覺得這下不妙了,因為瓶塞蓋沿和瓶口處都有一圈黃酒漬,通常看到這樣狀況時都是已受軟木塞污染居多,再來是倒出來的酒液明顯黃濁,同時也不太有所謂的酒味,這無疑就是污染與走味了。

通常看到這狀況的酒時,我也會建議就別喝了,雖說可惜了點,但玩瓷瓶老酒本就有這樣的風險,有時中槍而有時撿到寶,這也是買酒喝酒開酒的樂趣之一,當遇到運氣不好時笑笑就好,也許下一瓶就撿到寶。

 

全瓶重: 513.8

手搖感: 約八-九分滿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