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507_204759

 

馬祖酒廠 大麴酒 大方瓶 個人註記 乙下 即飲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上次細品馬祖紅蓋小方瓶大麴後,只能說滋味真的還不錯,當然在老酒市場中,馬祖方瓶大麴不論大小瓶都還是較常見,重點是目前價格來說也不算貴,所以如果有些品相較好與高水位的,我也是會想加減買。

今天喝的這瓶大方瓶,酒標都已脆化易破碎,然後日期也都看不到了,所以就直接開來喝喝看最快。

 

我聞著酒香先是明顯青梅香,緊接而來是濃郁明顯的泡泡膠,之後還有傳統木質衣櫃味,只是這瓶的木衣櫃味是我較不喜歡的類型,所以對我來說這是雜味,但還好這衣櫃味會轉換,或許開瓶一陣子後有機會消散,最後再來點陳味點綴。

當我喝第一口在嘴裡時,真是超濃郁和明顯的泡泡膠味,然後才是木質味與青梅香,不過這瓶方大麴個性還是相當衝,但我說的衝是指味道和口感還是較銳利,而不是說喝在嘴裡的刺激感大,接著再喝第二口時,泡泡膠還是非常明顯,然後有細微穀糧以及西瓜吃到最後的綠色瓜皮味,滋味也會有些偏銳利的酸感。

 

有時開老酒喝老酒就是這樣,難免會有遇到雜味明顯又或是怪味的時候,但以我過去的品飲經驗來分享和提醒,有些老酒真的千萬不要開瓶就定論說如何,因為有些老酒雖然有很怪與明顯的雜味,但在開瓶一陣子後會轉化消散,最後回到原本該有的正常酒香,所以記得遇到不愛的風味時,就丟角落給他一點時間吧!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