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1008_192552

 

劍南春 插銷佛光劍 濃香型 52% 500ml 個人註記 甲下

 

劍南春是我一直以來較為喜愛的酒廠之一,而還記得當時愛上劍南春水晶劍是因為一股明顯又熟悉的筍乾香撲鼻,直接就讓我想到傳統筍乾焢肉的好滋味,這是我初遇劍南春時深刻的記憶。

所以後來有時看到劍南春都會特別注意一下,畢竟我也想嘗嘗不同時代的劍南春會有什麼不同滋味,而今天開的這瓶是插銷佛光劍,當然在味道上我也覺得確實有些不同。

因為今天這瓶佛光劍香氣讓我覺得好內斂並且以糧食香為主軸,當然也是有些水梨果香,不過相比之下果香還蠻甜柔感,然後也會覺有些肉乾香,只是我愛的筍乾香則要醒上一段時間後才會慢慢浮現。

喝一口酒體看似輕柔甜美,但很快就有一種油脂感包覆你口腔每個角落,同時你還能感受到酒體圓潤多汁感,之後的每口酒都是圓潤柔甜,然後味道還是同樣以糧食香為主軸,而其他果香或豆餅香又或肉乾香反而像是點綴的角色,最後較可惜的是喝在嘴裡我期待的筍乾香一直沒浮現。

當我喝完插銷佛光劍時,我會覺得酒體和口感部分雖然還不錯,但相比之下整體風格我個人喜好反而會比較偏好現在的水晶劍,因為我就是愛那股筍乾香,當然也不是說插銷佛光劍不好,只是插銷佛光劍給我的感受就是好喝和酒體圓潤,反而沒有什麼記憶點。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