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Image_副本

 

馬祖酒廠 中華民國六十五年國慶紀念酒 個人註記

 

這瓶馬祖酒廠六十五年國慶紀念酒也是買酒面交時酒友贈我品飲,只是早期瓷瓶揭露的資訊都很少,左看右看瓶身上也都沒酒精度標示,然後酒友分享說這瓶酒當時開瓶沒什麼失酒,酒精度也將近快 60%,所以整體的狀況還算蠻好。

我今天打開倒來細品,香氣有很淡一抹的泡泡膠快閃而過,接著有些木質調與淡雅陳味,然後在慢慢醒酒過程中,香氣當中的甜感也會逐漸上升,雖說香氣複雜度不高,但就是有著一股現在高粱酒所沒有的味道,只是這味道特色難以形容。

喝一口在嘴裡的口感不會軟弱無力,反而還是保有一點個性,味道有明顯木質香,但是這木質香是多變的,總覺得有松木、杉木、檜木的味道一直變,但我覺得這瓶酒的重點不是在味道與口感,而是喝完後會覺得這酒如膏如蜜的包覆你整個口腔與舌面,同時嘴裡一直不斷泛甜。

只是這瓶酒我自己覺得不太適合說好不好喝,因為我的意思是這瓶酒已跳脫好喝與否,而是只要有遇到就試試,因為對我來說是特別的,尤其是那喝完後似有似無如膏如蜜包覆的口感。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