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1229_192713

白水芳華 蘆穗 大麯酒 66% 600ml 裝瓶日 2015.05.05 個人註記

 

我想白水芳華這家酒廠來說,一般有喝高粱酒的酒友應該都不陌生,而蘆穗應該更是許多人的心頭寶,我也必需說這瓶蘆穗大麯真的不一樣,走的是比較有個性的路線,除了有別於大廠喝到的純粹感,更是一款需要時間慢醒的大麯酒。

這瓶蘆穗一倒出來給我的感受是有很多的薯類香,然後也有很多的米糧香,包含傳統的糯米紙味道,接著就是帶有銳利未熟的鳳梨酸香味,同時會有一小段一直有我不愛的酸雜味的感受,我繼續一直等待著,後續還有些米麩與淡淡的麯味再帶點稻款味。

雖然它的香氣很活潑明顯,酸感也比較尖銳,但是慢慢拉長時間細品聞香後,這整體香氣表現也會修飾的比較容易親近點,而且鳳梨香也會轉變成較像是煙燻鳳梨乾的味道。

入口有著明顯的生米以及糯米紙的味道,還有些煙燻鳳梨乾的香氣,尤其當你將酒液含在嘴裡時,這酒體與口感也會轉換成類似喝羹湯的口感且溫潤不暴力,或許這可以說是成熟穩重的溫柔吧?!

最後

嘴裡殘留的滋味如同你吃完煙燻鳳梨乾的餘味,不斷的在嘴裡繚繞……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