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飲: Millstone 1996/2016 19Y American Oak #1375 50.5 %

時間: 2018.04.10  14:01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深金黃

N: 果乾、李子、糖漿、甘草、鮮奶油、水果蛋糕、糖漬橘皮、莓果果醬、戚風蛋糕、椰子塔、白巧克力、糖霜餅乾

P: 入口的酒體有微微的乳脂油滑感,舌面則是輕微的刺激感,橡木、果乾、芭樂乾、枊丁、柑橘、鮮奶油、罐頭水果

F: 果乾、奶油、香草、梅果乾

 

香氣緩緩的轉變,非常的甜美又帶點胭脂花粉感,有非常多的水果類與蛋糕甜點類的香氣表現,甜美之中再帶一點細微果酸感可以說與甜感達成一種平衡,讓人甜而不膩,真的是讓人相當舒服的表現。

雖然剛入口時會有輕微的刺激感表現,但這刺激感稍等一會後便會消散,而較為特別的是這當中仔細的去感受會有一點像是枊丁的味道,但大多數較明顯的表現則是一些果乾與一些鮮奶油的甜香以及橡木的木質類辛香感。

這一瓶記得在以前就曾經簡略的品飲過,印象中有著芭樂乾的味道,而今天難得可以細細品飲再次去感受,品飲完後讓我覺得香氣上表現帶來的是一種享受,當然與我的當初的印象有些許的差異,芭樂乾的味道是在入口時才有所感受。

而細細品味是以果乾與甜點類的香氣為主,變化與層次感可以說是豐富的,但坦白說這樣的香氣表現要盲飲去猜還真的是蠻困難的,我也相信很多人可能會先猜是雪莉桶威士忌,畢竟這樣的 American Oak 風味是少見少遇的,也很難得有這樣的表現。

其實這一瓶也不太需要去說些什麼,因為以這一瓶來說,喝到的人或許就會有所了解,如果真要說的話,我會覺得這一瓶是只能放在家裡做為獨享的品飲酒款,帶出去聚餐或是酒友聚會讓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享受就是要慢慢的品飲體會去感受時間帶來的轉變呈現,一下就喝掉的話會錯失很多的美好。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