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8524131

 

品飲: Chieftain’s 1973/2015 #7992 First Fill Sherry Butt 57.4% 369B
時間: 2016.02.03  20:37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杯

C: 琥珀帶桃紅色

N: 葡萄乾、巧克力、柑橘、橡木、鮮奶油蛋糕、甘草、瓜子、麥芽、莓果、太妃糖、水果軟糖、果乾、蜜餞、糖葫蘆、肉桂蛋糕

P: 入口偏甜帶些許的澀口感,橡木、栗子慕絲、麥芽、木頭、衣櫥、甘草、細微的油墨

F: 橡木、甘草、蜜餞無花果、梅果乾

合計:  88

香氣沉穩的變化也有著豐富的層次表現,主體的香氣以超市在賣的進口罐裝黑棗蜜餞香為主,比較特別的是這當中的肉桂蛋糕,這肉桂蛋糕的香氣讓我想起去蘇格蘭酒廠參訪時所買的鐵盒蛋糕,算是相當傳統的一種糕點。

入口一開始讓我是有驚訝感,沒想到麥芽的感受如此清晰明顯,麥芽咬碎後的甜感與香氣都是相當的明顯,入口沒有過於厚重的澀口感,另外還有值得讓人細心注意的就是這栗子慕絲的香氣,很少能遇到有這香氣的感受。

今天的香氣表現感受讓我覺得比前天的香氣來的沉在杯底,而今晚的氣溫也比前天來的低一些,香氣的活潑度似乎也有受到少許的影響,其實一開始看到這樣的年份與使用的桶型來說,不免讓我有所擔心與納悶。

畢竟 First Fill Sherry Butt 的桶型來說,以過去的品飲經來看,是非常容易吃桶過重,會有過苦過澀的感受,但今日品飲時,並沒有過苦過澀的表現,而香氣上雖有明顯的木質類氣味表現,但屬於一般正常的木質類香氣感受,而不是那種受潮的木質味,也沒有什麼明顯不討喜的表現,但在入口時,就還是有一些像是木質受潮的感受了,不過隨著入口的次數增加,這一股感受也隨著降低,開始表現出一些雪莉常見的風味與調性,當喝完時的杯底香氣表現,大家可以多注意一下,有蠻明顯的蜂蜜、李子、甘草等香氣表現,還蠻不錯的。

話說現在的環境,能有 IB 願意釋放超過 20 年以上的雪莉不多了,沒想到這一次老酋長會願意釋放這麼高年份的雪莉單桶,馬上聚集了重雪莉愛好者的目光,讓我也不禁好奇這一款的風味與表現,經過今日一品後,確實是許多重雪莉愛好者所喜歡的風味與表現,但住著山上風大夜冷的我,會想再氣溫回暖稍許時再次的品飲,畢竟今日感覺香氣並沒有完全的表現出來,讓我覺得應該會有所不同的感受。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