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酒廠 94 年中秋節配售專用酒 58%

 

金門酒廠 94 年中秋節配售專用酒 58% 1L 裝瓶日 2005.09.02 個人註記 即飲型   Facebook

 

在金門三節配售酒中,我想 94 秋應該算是蠻多人推薦與讚賞的酒款之一,而這瓶 94 秋也是朋友知道我在找這瓶,所以朋友標到二瓶後就分我一瓶,在同日期的 94 秋之下就先開他手上的那瓶,而我手上的就再找時間開來大家一起喝。

 

只是當我滿懷期待的開瓶倒在杯中時,細聞酒香會有些細微酸香和穀糧香,然後淡淡的麴味與豆醬香,而說實在的是整體香氣來說沒有太複雜的變化,同時香氣相對而言也較為淡薄,雖然有些陳味表現,但就是覺得輕描淡寫。

雖然喝在嘴裡很甜,但在味道上還是只有淡淡的麴味與陳味,然後也是有些穀糧香,直到最後入喉後的尾韻來說,感受到的還是只有那麼微微的穀糧香與陳香,只是喝完後的嘴裡較沒有那麼死甜感。

 

不過在這裡我也要說,今天再次喝到 94 秋時,總覺得與我過去的印象中有些不同,所以還是印象中的風味較好,但今天細品之下喝到什麼就是什麼,也許不同日期有沒有可能風味會不同呢?我想也許有那可能性!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