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9574087
照片來自螃蟹哥分享

品飲: Laphroaig 10Y Batch 011 Cask Strength 58.6%

時間: 2019.08.28  18:07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泥炭、泥土、草藥、煙燻、炭渣、灰燼、香草、焦糖檸檬片、奶油、木材、煎餅、皮革、薄荷、甜桃、苦橙皮、海鹽、甘草、乾稻草、白砂糖

P: 入口有些鹹甜感,酒體中等帶有乳脂感,泥炭、炭渣、牛奶糖、皮革、橡膠、木材、煙燻、灰燼
F: 泥炭、甘草、煙燻、皮革

 

這第 11 批次香氣讓我聞到就覺得舒服,許多的泥炭與土味直接在杯中舒展開來,各個香氣表現相當清晰,同時轉變非常快速,但最可惜是這當中一些果香快閃而過,像是多汁的甜桃香就很迷人,讓我好奇開瓶一陣子後,這果香是否就會緩慢浮現?

剛入口可以說這一款相當強壯有個性,舌面也有些丁刺的刺激感,但第二口後就緩和許多,而喝起來鹹甜中帶有一些油滑感,只是會有苦尾的感受,而這苦感對我來說會比較像是焦苦感。

在細細品飲完後,我覺得第 11 批次的香氣多變也表現很棒,但會希望香氣的變化可以再稍微慢一點,延續力也可以再拉長一點,另外還有杯底的香氣表現也是十分迷人,整體表現我最愛香氣帶來的享受,只是入口可惜了點,而且似乎隨著入口的次數增加,會覺得年輕的酒體風格與皮革是逐步上升。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