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0103323

品飲: The One British Blended Whisky 40% Lakes Distillery

時間: 2019.09.26  23:33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色

N: 柑橘、皮革、泥炭、水果糖、少許的漿果、糖粉、鮮奶油、餅乾

P: 入口圓潤,土壤、麥芽、腰果、木材

F: 糖蜜

 

與這一瓶酒相遇可以說是有趣,這是我在高雄時忙裡偷閒,去沒去過的大街小巷到處亂逛,結果逛著逛著看到酒專,想說先在外面看看有什麼酒或是有無點單杯之類的,結果沒想到被站在店門外的葉大哥給認出來我這酒鬼。

而短暫的閒聊中葉大哥聊到這瓶酒,我也很坦白說我沒看過這家酒廠,也不知道這家酒廠,當然更別說有喝過這家酒廠,畢竟現在喝酒品酒我都很隨緣,已不再去強求或是一定要喝到什麼酒。

在經由葉大哥簡易介紹與閒聊這一瓶酒的故事後,我只能說台灣在推廣新酒廠或是小酒廠都非常辛苦,畢竟台灣消費者還是比較重知名度、酒廠與年份等等,更別說是 Blended 威士忌。

難道 Blended 就不好嗎?

這一瓶如果以細品角度來說,我會覺得是果香調為主軸,雖然香氣變化與層次感較少以及香氣活潑度下降略快,但入口微甜圓潤,基本上整體沒有什麼雜味或是有不討喜的表現。

但通常 Blended 本就主打日常輕鬆喝的酒,不是要讓你細品慢飲,而以一般喝法來說,我覺得這一款用廣口杯來純飲就很美好了,喝起來有些果香又偏甜,純飲也不會覺得有刺激感,尤其在酒吧與好友相聚時,我想這一瓶是非常適合點單杯一邊喝一邊聊。

雖然這酒廠知名度小了點,但我也必須說這酒以 Blended 角度來看,真的調和的還不錯,你如果有遇到的話,真的可以試試看喔!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