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0111009

品飲: Glenallachie 2006/2019 13Y #4440 Oloroso Hogshead 59.6%

時間: 2019.09.27  13:30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草莓、水果奶糖、鮮奶油、檀香、水果蛋糕、奶油、薄荷、水果乾、香蕉、口香糖、糖漿、莓果、煎餅餅乾

P: 入口前端會有一絲皮苦感,堅果、餅乾、麥芽、隱而不顯的果乾、水果、奶油、木頭

F: 奶油話梅、仙楂餅

 

這一瓶 Glenallachie 當時在常瑞高雄門市試飲時讓我非常驚豔也讓我印象深刻,那香氣是我喝威士忌以來第一次遇到是雪莉酒的香氣,而不是雪莉桶威士忌的雪莉香,這樣說好像很奇怪也搞的有些人模糊聽不懂,但雪莉酒和雪莉桶威士忌的味道對我來說差異很大,因為雪莉酒會有一種新鮮的水果香,這是我在喝雪莉酒時的風味記憶。

今天這一瓶新開的 Glenallachie 香氣可以說是非常的沉悶,但你可以感受到香氣是一種紮實與沉重感,香氣延續力也十足,整體香氣主軸是水果蛋糕與奶油類香氣,在香氣轉變過程中,也可以補捉到莓果與水果香一直探頭,只是一直無法綻放開來。

喝起來雖有一絲皮苦感,但好在皮苦感不會有放大與上升,更沒有苦尾的問題,風味上是較多堅果與帶點麥芽香,水果乾之類的香氣依舊沒有綻放出來,而尾韻的奶油話梅香倒是還不錯,最後收尾時,會有像是吃完中藥行在賣的仙楂球零食味道。

今天細品完後,可以說和試飲印象差異很大,也可以明顯感受到這瓶酒還沒醒開來,整體表現非常沉悶,但如果以過去品飲經驗來聊,很多酒款雖然剛開始沉悶,但只要香氣轉變緩慢與紮實帶有厚重感,加上香氣延續力十足時,這一類的酒會是值得期待,可以說是大雞慢啼居多,所以開瓶後再等個幾天與多試幾次看看,我個人覺得應該會是有所差異。

而這一桶   Glenallachie 除了當時香氣與表現讓我驚豔外,其實還有另一部分我覺得少見特別,一般 Oloroso 都是 Butt 桶型居多,反倒是 Oloroso Hogshead 讓我眼睛為之一亮,讓我也不禁好奇使用的 Oloroso 雪莉酒會是哪一種?是大家熟知養桶用的雪莉酒?還是會有所不同?

畢竟這一桶試飲時所展現出來的風味讓我有太多好奇與興趣,對我來說是少見難得的酒款之一!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