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0169257

品飲: Glenallachie 10Y Batch 3 Cask Strength 58.2%

時間: 2019.09.30  17:48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深金黃

N: 鮮奶油、海綿蛋糕、栗子、莓果、香蕉、奶油、 李子、橡木、生薑、麥芽、細微可可粉、薄荷

P: 入口有些許的乳脂感,酒體中等偏重,莓果、柑橘、果醬、李子、香蕉、生薑、麥芽

F: 奶油、莓果、梅果乾

 

這一陣子連喝了幾款 Glenallachie 艾樂奇後,我總覺得這一家酒廠許多酒款都是需要開瓶後慢醒的酒款,尤其是剛開瓶的酒款一開始都會比較沉悶感,總是沒有綻放開來。

而這一款 10 年原酒第三批次雖然剛開瓶也是一樣沉悶了點,但整體表現還是不錯與多變,比較讓我意外是麥芽香氣保留那麼明顯,基本上也沒有什麼雜味或是硫味問題。

在口感上是越喝越油滑,而酒體偏重與微甜,但不會讓人覺得過於甜膩,麥芽的滋味如聞香上依舊相當明顯,尾韻表現偏長,是較多的梅果乾香氣表現,可以說整個口腔與鼻腔都是舒服甜美的梅果乾香氣。

會買這一瓶是因為有一次在威夢旅人活動結束時,剛好友人新買了這一款艾樂奇 Batch 3 直接開瓶倒一杯請我,現場的友人對這一款讚譽有佳,而我當時印象就是漂亮的熟果香與百香果味讓我驚豔不已,同時也讓我覺得和前二版的 10 年原酒差異頗大,給了我非常深刻印象,所以我也買了一瓶想要再來細細品味一下。

在今天我細品後,雖然還沒有跑出那熟果香與百香果味,但因為我有喝到所以我很清楚與期待,不過這樣也好,威士忌就是輪著喝、慢慢喝、慢慢醒,我寧願慢醒與等待,也不要活潑奔放後的最後卻是容易走味!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