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928_224552_mh1632840445005

 

品飲:  Croftengea ( Loch Lomond )  2007 13Y #830 Hogshead 52% Small Batch Whisky Collection

時間: 2021.09.28  22:38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水果糖、奶油、堅果、杏桃、戚風蛋糕、蜂蜜、水果乾、車輪餅、核桃、薄荷、蒙布朗、卡士達、檸檬皮、克林姆麵包

P: 入口有細微苦甜感,果香、水果糖、木質香、堅果皮膜、奶油、碎麥芽、蘇打餅乾
F: 水果、甜桃、果乾

合計: 87.5

 

 

剛看到這家裝瓶廠時,我也和大家一樣覺得很陌生,畢竟比較少見也沒聽過,後來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裝瓶廠是來自 Crucial Drinks Ltd 關鍵烈酒公司,而該公司旗下擁有的也就是大家比較熟知消失的酒廠與大嘴巴品牌系列,而 Small Batch Whisky Collection 2020 年才正式推出的品牌,也難怪你我都沒聽過或不太認識。

也因為我自己覺得消失的酒廠這品牌在調和工藝與品質上都有一定的水準把關,所以在了解來龍去脈後的這 Small Batch Whisky Collection 品牌也就讓我有些興趣。只是單桶並非調和,喝酒人終究還是回到本質來論。

雖然裝瓶廠的知名度似乎讓人覺得在風味上會比較穩妥些,但一直有在買與喝 IB 的老屁股應該就會覺得其實不然。因為買多喝多就會知道品牌大不代表所有酒都是寶,品牌小也不代表都是草,反而有時小品牌更容易挖到寶,所以最終還是喝了才知道。

而我也真沒想到這款 Loch Lomond 一開瓶倒出來就是水果炸彈以及有很多的奶油香,香氣真的複雜多變且討喜迷人,還有著杏桃與戚風蛋糕再帶點核桃,而近聞時會有一點薄荷後,接著又會呈現很多的甜點香,像是蒙布朗與卡士達醬以及我很愛的克林姆麵包。

入口雖然有著水果甜,但也有一點像是咬破水果籽般的微苦感又或像是剝柚子時的柚子苦,不過這苦我個人倒是覺得還可以接受。而喝在嘴裡的味道也是豐富多變,除了原有的果香與水果糖外,還有一些像是堅果皮膜與細微的碎麥芽。

細品完後,我覺得香氣真的很棒也討喜迷人,至少我是真的很喜歡,同時 Loch Lomond 的酒廠風味特色也是明顯,只不過唯一美中不足是喝在嘴裡的那一抹苦,雖然還可接受也覺得無傷大雅,但如果沒有這苦的話我會給到 89 分,畢竟 13 年的酒能有這樣表現也是不簡單與可遇不可求了!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