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飲: GlenAllachie 8Y Koval Rye Quarter Cask Wood Finish 48%

時間: 2019.12.01  21:45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淡金色

N: 蘋果、麵包、奶油、綠香蕉、辛香料、丁香、香草、木頭、爆米花、穀物、甜桃、水果糖、腰果

P: 入口有些乳脂感與一點苦甜感,堅果、穀物、麵茶、木材、麵包

F: 香草、奶油、淡淡的果甜香

 

我必須很坦白說這一款 Koval Rye Quarter Cask Wood Finish 喝過幾次的感受是總覺得最大特色就是充滿了辛香料,當然這是風味桶特色所在,卻也因為這樣的風味特色其實難以打動我的心,我會覺得好像沒什麼亮點,畢竟你知道當喝的比較多樣化時,感動的心自然會隨之減少,當然也有人很喜歡也覺得非常有特色。

而今天在細品的同時也在思考這一款酒的風味,我會覺得還是較多 Rye 的風格特色,也有一些像是蘋果或是爆米花香,但心中難免會有疑問難道就這樣?如果我採用美威品飲技巧是不是能獲得不同的感受?

果然…..

在一陣搖杯後,香氣上開始有明顯的果甜香與穀物甜香開始竄出,待酒液逐漸靜止後,也跑出原先沒有的甜桃與水果糖以及腰果香氣,可以說整體的甜香大爆發,根本就是不同的個性與風味展現。

如果我現在要來形容喝到嘴裡的感受,我說自己好像正在吃五穀雜糧麵包的感受,而除了喝起來的香氣與感受像吃五穀雜糧麵包外,更有趣的是這一類的麵包通常是越嚼越香與越吃越好吃,沒想到這一款酒也是一口接著一口喝時,也是有著相同的感受,尤其最後要將酒液吞入喉時,你可以感受到有一股果甜感在舌根處爆出來,真是精采與意外的收穫。

我今天會說我對這一款 Koval Rye Quarter Cask Wood Finish 改觀了,真沒想到差異會是如此之大,果然喝酒品酒不能死板,多試試不同的品飲方式與技巧才是對的,而不是喝個幾杯就對一款酒下定論!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