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821_204139_副本

 

品飲: Jura 12Y Oloroso Sherry Casks Finish 40%

時間: 2020.08.21  20:36

杯子: 社團專屬 LOGO


C: 深金黃

N: 葡萄乾、土司、柑橘、奶油、古早檀香皂、巧克力、蛋糕卷、香草、太妃糖、細微的麥芽、蜜餞、李子

P: 入口帶有黑巧克力的苦甜感,麥芽、巧克力、柑橘、太妃糖、李子

F: 果乾、太妃糖、蜜餞

 

這款最新 Jura 一堆出就蠻多人好奇與期待,因為仟元價位加上雪莉桶根本就是臺灣市場主流喜好眾所矚目。當然我自己也很好奇有什麼滋味?畢竟現在 Jura 的風味確實比以前乾淨許多,比較沒有所謂香菇味或雜味又或是餿麥味問題。

一開瓶倒入杯中就有葡萄乾飄香而來,還有一些柑橘與奶油以及巧克力香,但香氣裡最特別的就是有一股檀香皂味,這檀香皂是我以前非常喜歡的味道之一,而且我記得這圓型檀香皂目前還有看到賣場仍販售中。

喝一口滋味會有微微黑巧克力的苦甜感,如果細品還能喝到一抹麥芽香,同時還有巧克力以及太妃糖再帶點李子味,算是易飲與接受度高的酒款風格。

在細品完後,我自己覺得這款 Jura 保有了過桶前美國橡木的特色風味如奶油與香草,在這基礎上又賦予了雪莉桶常見風味如葡萄乾與蜜餞以及李子等香氣,而不論香氣或喝在嘴裡時又都能補捉到一抹麥芽香,所以綜合各方面來看,不難發現 Richard Paterson 大師在運用雪莉桶上並沒有下太重手,而是增添層次又讓大眾可以易飲不膩。

就我自己在看這瓶 Jura 來說,不論你要細品或大口喝其實都可以,哪怕你餐酒聚會用乾杯的方式喝也不太會卡喉嚨或難吞問題,畢竟有時要測試一款常態品的市場接受度,總要用市場喝法來了解,那風味與口感可是完全不一樣的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