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1109_214347_副本
樣品由臺灣總代理提供分享試飲

 

品飲: Ardbeg 5Y Wee Beastie 47.4%

時間: 2020.11.09  21:18

杯子: 社團專屬 LOGO

 

C: 淡金色

N: 泥炭、煙燻、稻草、甘草、胡椒、香草、雪茄木盒、炭渣、焦油、老皮革、煙灰、鐵湯匙、細微漿果果醬、青草、木柴

P: 入口酒體的油脂感明顯且溫潤飽滿,有細微炭苦感與粉感,泥炭、烤肉、焦炭、焦油、胡椒、漿果果醬

F: 泥炭、煙燻、灰燼、漿果果醬

 

想說今晚溫度下降比較適合來點重泥煤風味酒款暖暖身,而在還沒有喝過 Wee Beastie 的狀況下,想說 5 年的酒齡應該泥炭類風格與各方面會比較衝擊,可能會是個泥煤怪獸來著,結果.........靠夭!怎麼會是小可愛啦!

在香氣上其實非常柔和,沒有狂野飆悍的泥煤衝鼻,也沒有酒精分離問題或刺鼻感,而且也沒有什麼新酒 New Make Spirit 的味道,更有趣的是中段香氣開始會出現一些像是漿果或莓果果醬的甜香,但這果醬的甜香是微微點綴,好像在故意吊你胃口搔你癢。

喝一口的口感讓我很意外,因為不會刮舌也沒有什麼刺激感,反倒是很圓潤飽滿帶濃稠膏狀的口感,而且泥煤味非常柔和,這盲飲的狀況下或許你猜的出是 Ardbeg ,但有多少人猜的出這是只有 5 年的酒款?

當然我喝的是樣品,只能說樣品的風格確實如此且讓我意外,至於瓶裝後的成品到底如何?我沒有喝過情況下我真的無法了解差異,我只知道評價很兩極。不過我會說,如果裝瓶後的酒體與口感也如同樣品帶給我的感受,二話不說,我也會以箱為單位的來買。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