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609_195703
樣品由 Ardbeg 原廠提供分享試飲

 

品飲: Ardbeg Blaaack Committee Edition 50.7%

時間: 2020.06.09  19:13

杯子: 社團專屬 LOGO

 

C: 金黃

N: 莓果、泥炭、煙燻、果醬、紅肉李、蘋果、砂糖、辛香料、荳蔻、丁香、紅色櫻桃糖、水果口香糖、削鉛筆屑

P: 口感有少許刺激感,酒體中等帶有乳脂感,泥炭、炭渣、荳蔻、煙燻、丁香、菸草

F: 泥炭、煙燻、燒稻草

 

Committee 版本與黑標限量版相較之下,Committee 白標版就明顯受到黑皮諾紅酒桶影響許多,只是目前我手上這杯酒狀況會讓我覺得香氣表現悶了點,而如果今天是盲飲,單聞香氣還真讓人難以猜出這是 Ardbeg

白標版可以說是非常明顯莓果與漿果調,還有一些櫻桃糖與水果類香氣,不過這裡的櫻桃香和美波常見的櫻桃調是不太相同外,另外白標版還有明顯果醬甜以及較多煙燻味,在這香氣變化當中倒是有一股紅肉李香也蠻不錯的!

嚐一口會覺得似乎有一絲果酸感,酒體也帶有一點乳脂感,而原先香氣上的許多莓果與漿果不見了,反而是較多一些泥炭與煙燻再帶一些丁香,但此時我會覺得開始有拉回阿貝的風格,當來到尾韻表現時,就是明顯的阿貝風格與調性了。

而細品完白標與黑標的 Ardbeg Blaaack 後,我自己會比較喜歡哪一版?

我個人覺得我反而會比較愛黑標限量版的表現與風格,這當然是個人喜好外,主要原因我會覺得黑標整體表現與平衡來說是勝過白標版,但這不是說白標版就不好喔!

而是白標版比較像是讓你先了解黑皮諾風格樣貌後,再讓你用黑標版來體驗了解首席調酒師用桶拿捏的平衡功力,兩款確實差異頗大,不過也各有趣味,就看你喜歡什麼囉?

 

黑標限量版連結:     https://twtsmc1022.pixnet.net/blog/post/229453895-ardbeg-blaaack-committee-20th-anniversary-limited-edition-46?fbclid=IwAR0sbphJy32iyV1_IpLWam9HHExOuWRjF25COUTlXJbCYUuiJ2Qq2n0EUig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