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609_125543
樣品由 Ardbeg 原廠提供試飲分享

 

品飲: Ardbeg Blaaack Committee 20th Anniversary Limited Edition 46%

時間: 2020.06.09  12:50

杯子: 社團專屬 LOGO

 

C: 金黃

N: 泥炭、焦油、皮革、海水、報紙油墨、莓果、焦糖、胡椒、炭渣、煙燻、柑橘、甜桃、煙灰、美式燒烤醬、奶油、荳蔻、甘草、檸檬皮

P: 口感柔軟微甜微鹹,泥炭、灰燼、炭渣、煙燻、皮革、甘草、莓果、胡椒、奶糖

F: 泥炭、煙燻

 

還記得第一次喝到 Blaaack 黑標限量版是在上星期六台南的酒友聚一支會,雖然已經先喝了其他不少酒款,不過我還是倒了一小杯想大略了解一下是什麼風味,而給我最大印象與第一感受是 Blaaack 非常的柔軟調。

雖然我買不到大瓶的 Blaaack,但也真心非常感謝 Ardbeg 寄來了委員會版以及黑標限量版樣品,讓我可以一探究竟兩者之間的風味差異外,對我而言最重要是至少有喝過 Blaaack,知道它有什麼滋味。

而今日外頭正下著小雨,室溫讓人覺得舒適不熱,恰好是可以細品試酒的環境條件,所以此時喝一杯正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我會覺得黑標 Blaaack 限量版在香氣上表現還是非常  Ardbeg 本格調,從一開始泥炭與焦油味一直到最後風味還是那麼的 Ardbeg 與辨識度高,如果你問紐西蘭的黑皮諾桶影響大嗎?

我會覺得這黑皮諾桶比較像是增添層次表現,讓香氣上有一點莓果酸甜感,而我的感覺比較像吃莓果奶糖,如果你再仔細去感受酒廠特色與風味桶特色兩者之間的比重時,帶給我的感覺不是誰在主導,而是如何共存以及取得平衡。

喝一口的滋味是如同印象柔軟微甜微鹹,但在嘴裡的黑皮諾風格與影響則更少了許多,反倒越喝越覺得奶糖味有略為提升,就在此時此刻 Ardbeg 的酒廠風格可說完全提醒你別忘了誰才是主人。

或許你喝 Blaaack 可能會覺得黑皮諾桶影響非常明顯,會有許多莓果類香氣表現與滋味等等,但別忘了一件事,同一款酒在不同溫度與環境下的滋味與展現是會有所不同,所以你只要在乎自己感受到的一切就對了,而我的感受只是想與你討論交流,因為也許你有感受到的一些風格是我沒注意到的,那我們彼此在交流討論時,我沒注意到的就會是我的收穫。

白標限量版連結: 
https://twtsmc1022.pixnet.net/blog/post/229455086-ardbeg-blaaack-committee-edition-50.7%25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