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105_170054_副本

 

品飲: Ledaig 1998/2020 21Y Marsala Cask Finish 55.8% Limited Edition

時間: 2021.01.07  10:27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深銅色

N: 泥炭、草藥、報紙、檸檬皮、橡皮糖、乾稻草、水果乾、炭渣、葡萄皮、煙絲、煙燻、香草冰淇淋
P: 入口有些許的甜感,泥炭、草藥、報紙、炭渣、營火、甘草、煙燻、太妃糖

F: 泥炭、甘草、煙燻、炭渣

 

在威士忌裡要遇到 Marsala 桶的機會非常少,所以通常看到真的就不要輕易錯過與放過,因為你不曉得何時才能再次遇見 Marsala 桶。而在我細品後會可以直告訴你這瓶正是其中之一。

香氣上有非常多泥炭、草藥、煙燻、營火與炭渣香,但這明顯的泥炭類味道又不會讓你覺得厭膩又或因為 21 年的熟成關係過於柔弱,整體表現上也沒有不討喜的味道或是雜味感,而較特別的是會有股葡萄皮果香。

喝在嘴裡是中壯年的體魄帶些甘甜感,在味道上也是非常多泥煤與草藥以及炭渣香,但與香氣較不同的是喝在嘴裡時才有太妃糖香。另外尾韻與杯底香的表現也還不錯,有多層次變化且讓我蠻喜歡的。

Ledaig 眾所皆知是 Tobermory 的泥煤版,也因為泥煤的關係,所以不少同好會拿 Ledaig 來與艾雷島的風格相比。但平心而論要說差異的話,我會覺得主要差別在 Ledaig 比較沒有鹹感,但是泥煤的風味展現可不輸艾雷島!

就說這瓶 Marsala 桶好了,如果和艾雷島放在一起盲飲,要從艾雷島酒款中抓出這瓶 Ledaig 也有著一定的困難度。

而最後我自己是會把這瓶 Marsala 桶歸納為私藏酒,因為我會選擇在想放空休息時或是享受人生時倒一杯來喝,那可是一個人的天堂呀!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daig Marsala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