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229_120837

金門酒廠 2020振興經濟專供配售酒 56.6%

 

這瓶振興酒好像褒貶非常兩極化,聽說主要是有許多雜味問題,也因為在我的好奇之下,酒友寄了樣品來與我分享,也終於解了我的好奇心。

開瓶倒入杯裡是明顯的泡泡膠以及葡萄香,還有著少許的趜味與微潮濕的木質味,醒開後會是比較多的果甜感,此時的泡泡膠也降低了非常多,而且幾乎都是穀物甜與果甜感。

入口喝在嘴裡依舊有著潮濕的木質味與泡泡膠以及些許的雜味感,在口感上會有些微澀口,酒體也讓我覺得比較輕瘦的風格,但酒液入喉時會有一股甜感由喉頭反撲。

喝完後與朋友討論的結果,應該是這瓶振興酒是需要醒酒散掉一些雜味,因為我喝到的分享瓶是有開瓶放一陣子醒過的,加上朋友的分享說也是開瓶後醒了很久才漸入佳境。

而這瓶振興酒我是有喝到潮濕的木頭味,但我的感受是還算輕微,至於類似什麼油耗味的就沒有聞到喝到,所以如果你喝不喜歡的話,不如就放一陣子後再來回頭喝看看囉!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