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229_120811

金門高粱 86 58% ±1 750ml 

 

如果說金門高粱最具話題與討論度之一的莫過於人參味,許多酒友共識指標為 86 年最具代表性,當然這獨特人參味怎麼來總眾說紛紜,而我比較相信是原物料或麴所造成。只是到底真正原因為何?我覺得不解開謎團才有趣。

我先說這瓶酒的個性是剛中帶柔,如正值壯年且成熟穩重與內斂。風味上有著瓜果與少許木質香,還有一點泡泡膠與皮革味,而且酒體紮實與口感依舊強壯有力。

喝完後你可別看這甘甜感回撲速度較為緩慢,後面可是滿口甘甜且口鼻都是迷人老陳的高粱酒甜香。只是這瓶酒的個性突然讓我想起香蕉標圓大麯,因為香蕉標大麯就算經過半世紀的歲月洗禮,口感還是如此任性有力不服老。

回到重點來聊,這瓶酒到底有沒有人參味?

我會說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是較偏木質感,在香氣上感受我也覺得還好,倒是喝在嘴裡時比較有像吃人參雞湯的那種人參鬚味道。

但喝完後說真心話,我會覺得雖然人參味特別,不過對我而言整體還是熟悉的金門高粱調,就像見老朋友一樣。

 

警語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門高粱 人參味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