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229_192012

馬祖陳高 42% ±2  81.01.10/83.12.12  個人註記:

 

每次看到馬祖高粱總會有點感慨,因為在高粱酒世界裡很少人討論馬高或看到有人在喝馬高,大多數話題都圍繞在金門高粱以及菸酒公賣局的玉山高粱居多,再來才是東湧東引、八八坑道,直到最後才是馬祖高粱。

但有趣的是不論十幾年前或現在都好,也沒人在說馬祖高粱不好在哪!難道只是行銷與曝光問題?還是真的口味不符合市場喜好?

在我納悶的同時也回想以前的自己對馬高有什麼想法?我會說還真沒特別想法,因為有很大的原因是馬高不難喝,但也不會特別讓我想要喝。

直至今日我想回頭給自己彌補一點過去喝了一大堆特殊高粱與老高卻什麼都沒留下的遺憾時,我再次開瓶回味一杯馬頭陳高,真的到今日我才懂得欣賞馬高的好。

這瓶馬頭陳高香氣是我們非常熟悉的豆醬香或是釣魚用的豆餅香,喝起來是柔甜易飲相當好喝,回甘回甜也很明顯,就是一款容易讓人一杯喝完還想倒一杯來喝高粱酒,真的讓人放鬆舒服。

這瓶馬頭陳高今天會讓我覺得這麼好喝,我不知道是因為這幾年累積而來的品飲經驗讓我頓悟懂的欣賞?還是歲月在積累中生香?

雖然我沒有答案,但現在的我很喜歡也很滿足,更珍惜現在手中的這杯馬頭陳高。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