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106_012923

 

品飲: Johnnie Walker XR 23Y 40% 稀世蘭香

時間: 2021.11.06  11:05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糖漬橘皮、花香、橡木、果醬、汽水條、焦糖、蘋果、蜂蜜、威化酥、巧克力

P: 酒感輕柔甜美,花香、堅果、木質香、焦糖、甘草、松露巧克力、麥芽

F: 木質香、梅果乾

合計: 87

 

這款最近上市的 Johnnie Walker XR 23Y 稀世蘭香讓我相當好奇,畢竟似乎從來沒有一款威士忌是以蘭花香為主打,而且我都只有看過蘭花而不曾近聞,所以更好奇是什麼樣的花香味?

但是當我開瓶倒在杯裡時,就有很明顯的花香撲鼻,然後這花香也不會讓我覺得俗豔或如香水又或精油般的過於強調,而是如同自然的花香獨自綻放。另外還有其它香氣如橘條巧克力和果醬,也有木質香帶來一種溫和的襯托以及蜂蜜與蘋果的甜美點綴增層次。

喝一口的酒感輕柔甜美中又略有一絲個性,同樣有花香在嘴裡綻放,但是與聞香上的濃郁度以及活潑度相比則是降低了許多,在看似花香轉為內斂與低調時,實則這樣的搭配反而讓這款酒更耐喝而不膩,也讓其它的味道如堅果與松露巧克力得以展現,而比較意外的是也有我喜歡的一抹麥芽香。

雖然我不確定這是不是蘭花香?

但能說的是這首席調酒師 Jim Beveridge 想帶來花香確實蠻不錯,且喝在嘴裡也有滋有味而不會軟弱沒個性,是一款有明顯特色與帶有個性的調和威士忌,也很適合細品慢飲來享受。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