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dbeg Heavy Vapours 46%

 

品飲: Ardbeg Heavy Vapours 46%

時間: 2023.11.06  00:42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淡金色

N: 新酒、泥炭、焦油、油墨、果香、甘草、皮革、辣椒、火柴、草藥、焦香

P: 酒體厚重,油脂明顯,土味、木材、焦油、牛奶糖、草藥、泥炭

F: 焦油、甘草、皮件

合計: 87.5

 

這瓶 Ardbeg 厚氣我想應該還蠻多人都已喝過,而我看著酒款介紹後,主要賣點說是阿貝第一款不使用淨化器的威士忌,所以這就會讓我好奇酒體與口感的差異,畢竟這是難得的機會。

雖然細品著酒香還是可以嗅到少許新酒味,但緊接而來是阿貝的焦油味特色,再帶些許泥炭與油墨,然後也有些果香與甘草後,又有些皮革與草藥香,但近聞比較會有辣椒與火柴和一抹淡淡的焦香味。

喝在嘴裡就蠻明顯酒體偏重和油脂感明顯,但比較讓我意外是新酒味還是只有微微點綴,而味道有輕微土味與木材以及招牌的焦油味後,還有些牛奶糖與草藥與泥炭香,只不過當酒液入喉後,會有微微的苦鹹感。

但是這苦感我覺得表現還不錯,因為有時候苦感並非不好,適度的苦又帶鹹反而讓這瓶酒更耐喝。

細品完後,我是覺得如果不要有那一抹新酒味的話,這瓶酒該有多好,同時我還是比較喜歡髒髒的阿貝味,太乾淨的阿貝味不是不好,只是個人喜好以及每個人記憶中的阿貝有些不同而已。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