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1106_195153_副本

 

本田商店 龍力 特別純米山田錦 秋限定生原酒

 

精米步合 65%

日本酒度 +4

酒米使用 兵庫縣特A區山田錦

酸度 1.6

胺基酸 1.2

酒精度 18%

製造日期 2020.08

 

昨天辦在北平陶然亭的龍力餐酒會我期待已久,但我期待的並不是吃米其林推薦或吃招牌菜北平烤鴨,而是我很期待龍力秋季限定冷卸酒的滋味。

冷卸酒是在冬天或春天釀造完成的新酒經過一次火入作業後再進行桶槽儲藏,經由夏季儲藏後並於秋天裝瓶上市。也因經由夏季的儲藏熟成,在滋味上也轉變的較為細緻與醇厚柔和。

當然看到在陶然亭舉辦時,心裡也大略有底會是超歡樂開心的餐酒環境,但也慶幸自己雖在酒圈渾渾噩噩不長進,不過至少還有學到一招半式的與世隔絕功力。只是也因自己想要好好品味一下,所以上半場沒與他人太多互動較為失禮,這真的很抱歉。

回到這瓶秋限定特別純米山田錦生原酒來聊,一拿到酒馬上聞香時就讓我超開心,因為這非常濃郁明顯的香氣就是蘋果牛奶的味道呀!然後緊接而來的還有乳酸球糖果以及仙貝香。

喝起來酒體中等偏輕,但口感圓潤柔甜且帶有細微乳酸的酸感滋味,味道上可嘗到牛奶糖與白麵包香。

可以說這瓶山田錦的風味與表現一開始就帶給我好印象與記憶點,但讓我沒想到的是當來到餐酒會尾聲,而我再回頭去喝幾款酒時,就算所有酒全回到室溫的狀況下,這瓶山田錦依舊是個亮點與討喜度十足且好喝。

但你說這一瓶有沒有什麼缺點或不足遺憾之處?

我自己的喜好會覺得如果酒體再稍微重一點會更好,但我要說這是在純飲的狀況下會希望如此。而如果是要搭餐不斷吃吃喝喝的情況而言,這樣的酒體與風格反倒更耐飲與好喝。

因為昨日也有像雄町以及神力等酒款,雖然滋味與酒體上相對山田錦來的厚重,卻也因此我會覺得喝一杯剛剛好,再多喝反倒會有負擔感與不耐飲的問題浮現。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