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1229_194204

珍酒 經典 1975 醬香型 53% 500ml 裝瓶日 2018.12.21 個人註記

 

這陣子工作一忙後就別說中式烈酒了,我連威士忌都堆了許多酒還沒喝也還沒寫。而今天算是忙裡偷閒,也讓我想喝一杯好幾天沒喝的白酒,那就開瓶細品還沒寫過的中國貴州珍酒。

開瓶倒入杯中同樣是醬香型白酒的起手式,有明顯的五香豆干與豆醬以及豆棗香,但我沒想到豆棗香後竟會接著蜜汁火腿的醬汁香與甜,然後再帶少許的瓜皮香。同時也開始有些酸感浮現,只不過這酸感你會發現曲線會微調上升,甚至帶有點尖銳感。

而醬香型白酒對我來說會有輕微發酵味可以說是特色之一,當然就連這瓶珍酒也不例外。再等待與觀察香氣的變化,會再轉出豆鼓香之外,很特別的是還有著肉乾香,就像大家喜歡拿來下酒的傳統牛肉乾之類的肉乾香。

喝一口先是濃郁明顯的豆干香,然後才又是豆醬與豆棗,也會有細微的粗梨香,在口感上有些澀口感,而滋味是微發酵酸與甜並存。

雖然我會覺得這瓶珍酒在嘴裡的滋味與變化度會略顯單調,但澀口的這部分倒是還好,尤其當酒液入喉後,這澀口感會直接化開消散,而喉頭反撲的是明顯蜜汁豆乾香,只可惜我覺得尾韻還是比較偏短。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