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5485430_副本

 

品飲: Laphroaig 10Y Sherry Oak Finish 48%

時間: 2021.05.03  17:59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深銅色

N: 泥炭、炭渣、藥草、甘草、報紙、煙灰、木材、菸草、雪茄、橘子醬、煙燻、茴香、燻肉、薄荷棒、皮革、海鹽焦糖

P: 入口有些黑胡椒刺激感,酒體中等偏重帶點油潤,義美牛奶糖、泥炭、炭渣、藥草、木材、甘草、煙燻、皮革、海鹽、油墨

F: 泥炭、煙燻、灰燼、皮革、油墨

 

還真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沒喝一杯 Laphroaig 或泥煤雪莉威士忌了,但今天這麼一杯 Laphroaig 還是讓我很清楚知道自己喜歡的風格是什麼,尤其倒出來一聞時,心裡最直接的念頭與聲音就是………對!就是這個味道!

 

因為 Laphroaig 獨特的藥草香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風格特色,當然其他味道如泥炭、炭渣、煙燻與燻肉這些都是基本調,另外也有菸草、雪茄、煙灰的香氣層次變化,以及再少許的橘子醬、海鹽焦糖與皮革味。

香氣的變化與層次確實相當豐富與多變,但就這款風味特色來說,比較大的記憶點是有明顯的薄荷棒帶涼感以及有著微微的茴香味道。

而喝一口後,其實這品飲紀錄寫到一半就讓我不太想寫了,因為這樣的風格與滋味就該好好享受,當然自己的個性自己也很清楚,所以還是忍一下乖乖寫完才不會有所後悔與忘記它的滋味。

喝在嘴裡的酒體是中等偏重帶油滑圓潤感,舌面則有輕微如黑胡椒的刺激感,在滋味來說是鹹甜平衡,而味道上最一開始是快閃而過的牛奶糖香,然後才是泥炭、炭渣、藥草、甘草等依續變化,變化與層次也是相當豐富值得拍手鼓掌讚好。

尾韻表現的也是可圈可點,有著泥炭、煙燻以及灰燼香外,也有著皮革與油墨味,真是讓人相當的舒服與享受。

 

只是當我喝到最後時………我只有無限的感慨!

因為我真不知道自己是該哭還是該笑?因為現在這樣的時代環境裡,還能有這樣的品質水準也不容易了,畢竟香氣、口感、尾韻都表現的不錯,整體剛柔與平衡也是拿捏的很好。

我想說的有很多,只是有些話有些感受,還是放在心底就好………

一杯酒

讓我看到自己還是最初的自己,敬自己.........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