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7500099

八八坑道 福祿壽酒廠 石敢當 58% 600ml 裝瓶日2009.09.25/2012.11.26 個人註記 甲下

 

大家都知道現在八八坑道已是品牌名而不再是馬祖高粱酒的代名調,但對於喝酒的人來,不論是哪家酒廠或是哪個品牌,最終只有好不好喝以及自己喜不喜歡。而我就是看到福祿壽才想要買來喝喝看,外加三年熟陳又放到現在為何不買?

 

開瓶倒入杯中是柔和的麯香與明顯的哈蜜瓜甜香,讓我覺得好像切了一顆哈蜜瓜正準備大快朵頤一番。緊接而來的已有陳香味,然後有些蜜汁豆乾與高粱的穀甜香外,沒想到還有清晰的香瓜與西瓜皮。

別急著喝,因為後面還有一抹梅香與仙楂,近聞還有些薄荷與高甜度的哈蜜瓜。

喝一口的滋味就是甘甜再帶一絲酸感,先是梅香才接續柔和的麯香,同樣有著甜美的蜜汁豆乾,而微微的陳香正在嘴裡打轉。就連尾韻也是一抹梅香與陳香緩緩淡淡的綿延。

八八

 

這款石敢當對我來說是撿到寶了,因為當時看到這瓶似乎沒人要,而我就想說沒多少錢也沒喝過何不嘗嘗看?

直到今天下雨微涼的午後,我開來細品後才知道自己傻人有傻福,沒想到這瓶酒的香氣延續力與複雜度都不錯,重點是喝在嘴裡帶有油酯感以及甜美回甘,以這三佰元左右的價位,這樣的酒質與風味真的很讚也撿到寶了。

雖然冷門的酒款對酒廠而言是個痛,但對飲者而言就是有機會挖到寶,因為相對喝的人與買的人少。尤其是中式白酒最常見的是醜小鴨變天鵝,所以遇到冷門的不如就先撿來喝喝看,也許你就是有酒緣讓你挖到寶,但還是盡量以過 50% 以上為主的比較好!

關於酒精度數的這部分不是絕對,只是相對性的概念!

PS. 我覺得這瓶還可以再放,很好奇會不會未來就是梅香為主調?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