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 2020 台灣原窖 扁瓷玉山圖 八年陳高 52%

玉山 台灣原窖 八年陳高 52% 700ml 嘉義廠 裝瓶日 2020.03.06 個人註記 甲下

 

這瓶我台灣原窖八年陳高我一直很好奇它的味道,不過也因為我開的慢又喝的慢,所以一直拖到今天才開瓶,當然開瓶就是讓人開心,不過一開瓶倒出來後就馬上吸引我的注意力,因為有我熟悉一款酒的風味影子。

 

倒在杯裡就有紮實的糧香,然後很特別是有類似烤地瓜的香氣,另外還有細微的香瓜與酒醅香。不過這瓶八年陳高香氣是複雜度高又多變,所以接續的還有肉乾與豆醬以及豆鼓香,慢慢也轉出醇厚的蜜甜感以及一抹泥巴味。

喝一口覺得溫潤甘甜,在味道上有一些穀糧香與五香豆乾以及細微的塑膠感,然後也有些素肉乾與少許的紅泥巴味。雖然這瓶是八年陳高,但我會覺得酒體與口感依然強健。

 

有趣的是這瓶八年陳高在剛開瓶倒出來第一杯聞香時,這味道直接讓我想到的就是玉山峯頂珍藏,但在倒第二杯時這類似的感受就減少了許多,不過我會覺得這瓶酒還不錯,也讓我覺得有峯頂珍藏的味道,又以這年份與價格還有瓷瓶來說,我覺得 OK 了啦!

而口感和滋味的話,反正又不急著喝,就讓時間慢慢的轉化,有所失就有所得,重點還是看本質。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