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903_000654

 

品飲: Glenglassaugh 2010/2021 10Y #3318 Spanish Wine Hogshead 55% for AQUA VITAE

時間: 2021.09.03  10:02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橘子糖、莓果、水果糖、奶梅、木頭、薄荷、雪茄、辣椒、麵包、胡椒、生薑、梅心糖、葡萄皮

P: 有點鹹也有點甜,酒體帶油滑,梅子、奶梅、木頭、丁香、香杉、肉桂

F: 迷人的木質香、梅香

 

Glenglassaugh 的酒標風格應該算是蠻容易辨識的,更特別的這桶 Glenglassaugh AQUA VITAE 即將上市的單桶,但到底是否已上市我也不太確定,這就要問問 AQUA VITAE 了。

而我開瓶倒一杯來細品,香氣有活潑的橘子糖和莓果以及水果糖,緊接而來的還有很明顯的奶梅與薄荷和雪茄,慢慢的也開始呈現它小辣椒的脾氣再帶點胡椒與生薑,後段再回到較多的奶梅香以及同時夾雜梅心糖與隱而不顯的葡萄皮。

不過我覺得香氣當中有股很特別以及我喜歡的木頭香,而且這木頭香你可以在一些威士忌的木盒包裝都有機會遇到,最代表性與容易遇到的這木頭香就是早期格蘭露思的木框架木質香氣,另外不知為什麼我總覺得這桶香氣是越醒有越多的葡萄皮感受。

喝一口在嘴裡時,突然讓我覺得好像在吃鹹葡萄乾般有著鹹甜鹹甜的滋味,酒體也帶有油脂的滑溜,然後味道紮實厚重,有梅子和奶梅以及同樣迷人的木質香,也有丁香與香杉和肉桂香。當來到尾韻時也是較多的木質香和梅香。

雖然我喝到的是 AQUA VITAE 給我分享的樣品,但以樣品來說是非常有特色與讓人記憶深刻。

或許有些人喝到會覺得這木質香可能微微多了點,但我倒是還蠻能接受。還有這鹹感不知道是今天身體狀況的關係還是酒的本質就是如此,我會覺得還蠻鹹的,但就是鹹的有味有意思!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