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906_175710

 

品飲: Port Askaig 12Y Autumn Edition 45.8% Bottled 2020

時間: 2021.09.06  17:50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煙燻、海水、油墨、果香、培根、炭渣、焦味、檸檬皮、皮革、燒鞋油、雪茄、細微巧克力

P: 入口明顯鹹感,煙燻、海水、焦味、炭渣、鳳梨、焦糖、起司餅

F: 煙燻、皮革、泥炭、鞋油

 

這幾天為了修改原有圖文資料,只為更符合法規相關警語真的也蠻累人,尤其長期累積下來的資料都要先關閉,然後再一一的完成修改後才會慢慢逐篇開啟。雖然一篇一篇修改很累人,不過就當做自己一路走來的回顧,也因此才知道自己以前很幸福也喝了很多現在昂貴的好酒。

所以修改累了就喝一杯吧!

二話不說的就是挑泥煤來喝,因為泥煤就是有一股魔力,可以讓我一喝就整個人放鬆以及有喘口氣休息的感覺。雖然我喜歡泥煤,但我也不會讓自己常喝泥煤,就是不想自己一直喝重口味到最後只習慣重口味。

回到這款 Port Askaig 秋季限定版來聊,昨天剛開瓶時有比較多的燒焦味與硫味,但今天再開瓶細品時,就有許多的煙燻再伴隨少許的海水鹹,你也可以聞到漂浮在漁港水面的油味,然後還有一些果香、培根、炭渣香,再繼續等待又會轉換出皮革與雪茄和巧克力香。

比較特別的是這當中也會有一股男人當兵時的回憶,那就是有些人在擦皮鞋時會拿打火機燒鞋油,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燒鞋油後再來擦皮鞋,但是那味道讓我記憶深刻。

喝一口在嘴裡時還蠻鹹的,然後有很多的煙燻與海水味,當然還有焦味與炭渣香,但喝在嘴裡時有鳳梨和焦糖以及越喝越有一些起司餅的味道,是一款越喝越舒服與讓人喜歡的酒。

只是剛開瓶我覺得表現沒那麼好,是開瓶後的今天才有比較好的表現,同時硫味之類的味道也少了許多。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