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910_145020 

 

秀鳳 奧伝 大吟釀

 

這瓶秀鳳奧伝雖然香氣比較含蓄,但也是目前我喝過幾款秀鳳裡會比較符合我喜好的一款,因為可以感受到香氣的水梨果香和米香表現平衡互不搶戲,同時整體的味道也比較乾淨沒什麼雜味或是回溫後會跑出酒精感。

喝在嘴裡的滋味雖然甜潤,但你也不難發現它其實也有著自己的個性,只是聞香時如初次見面比較害羞,但只要你多認識它一點時,就會知道它也有著自己的個性和脾氣。

而味道的感受就像吃著多汁的水梨,然後再帶一抹果酸讓人不易甜膩,只是細品之下會有一抹苦感以及苦尾的表現,同時回溫也會有很細微的酒精感浮現,但基本上用 ISO 杯來喝的話也沒什麼大缺點或不好的感受。

不過當我換 Riedel 大吟釀杯來品味時,這款奧伝和這杯子真的很不搭,因為香氣出不來是小事,但重點喝在嘴裡時把苦感和缺點都放大,讓我覺得是個災難!

接著當我換蛇目杯來喝時,香氣當然沒有 ISO 杯來的那麼迷人,但喝在嘴裡的滋味是甜感明顯放大,而且苦感也消除了不少,雖然看似好事也往好的方向走,不過我會覺得雖然甜度拉高,卻也同時變的易膩不耐喝。

所以這款奧伝喜歡純飲品味的話,我會選擇 ISO 杯來搭配,而如果今天要喝開心和搭餐的話,我就會選擇蛇目杯,所以還是看你的需求來決定使用什麼杯型囉!

 

精米步合 40%

日本酒度 -2

酒米使用 雪女神 100%

胺基酸度 未公開

酸度     1.2

酵母     山形酵母

酒精濃度 16%

製造年月 2021.03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