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0929_125728_mh1632891542889

 

品飲: Cognac Park Single Cru Borderies Mizunara Finish 43%

時間: 2021.09.29  11:02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葡萄乾、花香、糖漬橘條、水果軟糖、果醬、太妃糖、香草蛋糕、果糖、木質辛香

P: 入口甜美優雅,木質辛香、花香、丁香、橘皮、皮革

F: 花香、木質辛香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干邑白蘭地 Park 使用 Mizunara 水楢桶時就讓我非常好奇,因為 Mizunara 水楢桶是眾所皆知難以取得並且價格昂貴,再來是干邑使用水楢桶 Finish 又會有什麼差異?

只可惜之前我都只有在酒展喝到,更可惜的是在酒展是難以細品當中的特色與風味,所以每次喝到總會覺得有一種遺憾,因此當我這次收到中秋禮盒裡有這款水楢樣品時超開心,因為我終於有機會可以好好細品一番。

而我開瓶倒出來細品時,還是覺得干邑就是擁有辨識度很高的優雅細緻感,這是在其它烈酒裡無可比擬的特色,同時香氣有明顯葡萄乾與花香,還有甜美的糖漬橘條與水果軟糖,再接著是果醬與太妃糖以及香草蛋糕,當來到最後時還有果糖的香甜。

喝一口在嘴裡有較多木質辛香與花香,而滋味依舊還是甜美優雅的身段,有趣的是柔美優雅中還也透著一點個性,然後有微微丁香點綴以及再伴隨一抹皮革味,但主調還是以花香調還有木質辛香為主。

Mizunara 水楢桶到底帶來了什麼影響?

我想這也只有喝到過桶前與過桶後才會知道有什麼差異,再者之前喝過幾款山崎水楢單桶威士忌時,其實也覺得不太有傳說中的線香味,所以水楢並不是真的就一定會有線香味,而是要靠調酒師勾調才會有所謂的伽羅香。

不過我倒是覺得這款杯底的木質香或許值得留意與討論喔!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