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027_150117

 

衡水老白干 老白干香型 青花小瓷 52% 500ml 個人註記

 

在喝過衡水老白干的手釀青花小瓷 42 度以及衡水老白干小青花 50 度時,這兩款酒我都覺得不錯與喜歡。而當我再往上喝同樣手釀青花小瓷系列的這瓶 52 度時,那感受會是截然不同的風味。

因為這瓶 52% 我倒入杯中第一感受是像喝高粱剛蒸餾出來才放沒幾天的新酒味並且帶著一股青嗆感,然後前段有明顯穀糧甜與高粱香再帶少許塑膠和梨味,繼續等待又會轉出果香和白饅頭,但只要把聞香時間拉長就還會有瓜香與帶有醇厚的果甜感,最後再來點五香豆干與豆棗增層次。

喝在嘴裡可以感受到明顯澱粉甜與果香,這滋味真是清甜優雅的同時又不失個性,可以說整體的平衡協調感還不錯。尤其當酒液入喉後的穀糧甜香由喉頭反撲到鼻腔時,這真是甜美的糧香享受,同時嘴裡還一直泛甜與分泌唾液讓人口水直流。

雖然 52% 青花小瓷的香氣走沉穩路線,但這香氣我個人喜好來說真心覺得普普,比較讓我喜歡的還是入口的酒感和尾韻表現,或許這瓶酒用甜美好喝是最簡單的形容,卻也是我覺得這瓶酒最實在的註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