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029_143002

 

品飲: Ardbeg 8Y For Discussion Bottle Exclusively For Committee 50.8%

時間: 20021.10.29  14:04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淡金黃

N: 泥炭、煙燻、香草、焦油、炭渣、菸草、戚風蛋糕、奶油、油墨、草藥、甘草、胡椒、溫潤的木頭香、薄荷棒、海水

P: 入口有微微的鹹甜,泥炭、炭渣、甘草、草藥、煙燻、灰燼、木頭、海鹽、火把、奶油

F: 煙燻、炭渣、甘草、灰燼

合計: 87

 

 

這瓶 Ardbeg 是昨天朋友帶來給我喝的,而照理說我的習慣是至少放三天後才會開,但不知為何今天就是想喝一杯 Ardbeg,所以直接先開瓶倒一杯來止渴,只是我對這瓶酒也不熟悉,所以也上官網查了相關資料,才知道這款 Ardbeg 委員會版只有在英國、波蘭、義大利、法國、德國、奧地利、澳大利亞線上銷售,這也讓我很好奇外國酒友討論了些什麼?臺灣大家又聊了什麼話題與看法?

回到這款 Ardbeg 8Y 來聊,我會先說這款現在剛開瓶的感受是沒有明顯新酒味問題,然後雖然 Ardbeg 風格特色明顯,不過它的個性是淡雅溫柔,而不是走泥炭濃郁暴力重轟狂炸感官的路線。

所以不論聞香或是喝在嘴裡時,都是比較多煙燻與炭渣又或是木炭的味道,然後聞香的前段會有比較多香草冰淇淋,接著還有戚風蛋糕和奶油與油墨再夾雜些許的草藥點綴,只是香氣轉變到這裡時千萬不要被香氣的起伏線給騙了!

因為如果你是急性子的話,可能會覺得香氣的活潑度已走下坡甚至不會再轉變,但只要你願意等待,就還會有些胡椒與溫潤的木頭香以及提神醒腦的薄荷棒在後段等著你,所以香氣的延續力還行。

而喝在嘴裡的滋味鹹甜溫柔,也如前所述是比較多煙燻和炭渣香之外,還有些海鹽與營火晚會的火把以及灰燼香,同時嘴裡也有著甘甜來平衡鹹與甜,所以我是覺得還蠻適合自己一人想獨自放鬆或窩在自己小世界裡時喝的酒款。

因此這杯酒我覺得就是輕鬆喝與享受生活的酒款,不會暴利也不會讓人覺得軟弱,就是喝著舒服讓人放鬆的酒款,因為我自己就連續倒了幾杯來喝,所以也沒什麼好說,哪有什麼酒喝了以後都要說出一個所以然來?

喝酒品酒只要能讓自己放鬆舒服就好,其它都是多的!好嗎?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