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029_113651

 

品飲: Loch Lomond 46Y 45.3%

時間: 2022.10.29  11:23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太妃糖、花香、榛果、仙楂、糖漬橘皮、甜桃、糖葫蘆、牛奶糖、果醬、葡萄乾、枊丁、棉花糖

P: 酒體輕盈,橡木、杉木、橘皮、肉桂、辛香料、甘草

F: 香草、果乾、香料、木瓜絲蜜餞(無花果)

合計: 89

 

這款 Loch Lomond 46Y Remarkable Stills 系列第二版,特別之處就是在說於 1965 時安裝的 Straight neck pot stills 直頸蒸餾器,而我上網查相關資料是這瓶酒在 1974 年蒸餾後先在 1st Fill & Refill 美國橡木桶熟陳四年,之後再轉換到 2nd Oloroso & Pedro Ximinez 繼續熟陳,總裝瓶數全球限量 200 瓶。

 

聞香一開始就有太妃糖的甜美和花香,再帶些榛果與仙楂和糖漬橘皮,同時你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酒香個性沉穩且風味變化節奏有序,接著慢慢開始展現甜桃與枊丁以及果醬和葡萄乾,我只能說香氣層次多變又甜而不膩。

喝一口的酒體輕盈,而我想這就是直頸蒸餾器的特色之一,而滋味是水果甜再加少許的蜜餞類甜感,味道有橡木與杉木,然後還有較多的辛香料風味及肉桂香,同時用少許的橘皮來平衡風味。

尾韻真的是所謂悠長徘徊不散,先是香草後果乾味,之後再來點香料以及用木瓜絲蜜餞(無花果)做為收尾,妙的就是這最後蜜餞味的酸甜香點綴,因為會讓我不斷的生津且想再倒一杯來喝。

 

最後我要說這款羅曼德湖 46 年的確是好酒,因為香氣沉穩且變化有序,同時酒體展現出直頸蒸餾器特色的同時也沒有桶味和雜味問題,尾韻自然就不在話下。

不過我也小小的分享這款 46 年如果你想要喝出與發現更多它的特色,那請你一定要用抿一小口的方式來喝,自然就會發現原來有時用抿一口方式來品酒喝酒時,味道在口腔中擴散時會有更多的層次表現,這也是品酒探索風味的小技巧之一。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