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026_175144

 

品飲: SMWS 76.97 Mortlach 1995 17Y Refill Sherry Butt 57.2%

時間: 2022.10.26  17:46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松木、橘皮、生薑、焦糖、榛果醬、胡椒、碎堅果、巧克力、夾心酥、細微莓果、煙草、梅片

P: 口感油潤帶有細微苦甜感,少許桶味、老皮革、煙草、黑咖啡、橡膠、松木、雜味

F: 甘草糖漿

合計: 85

 

好久沒喝協會酒了,這也不禁讓我想起以前協會酒有很多寶且價格不貴,當然現在協會酒也有很多不錯的選擇,只是我現在較少接觸協會酒或是有朋友會聊又或一起喝協會酒,畢竟協會酒這麼多也不可能什麼酒都買都喝,所以這瓶協會酒是老友相聚時帶來開的。

還記得這瓶初開時的表現還不錯,但有什麼風味細節早已忘記,因為老友相聚時的重點是喝開心,而不是讓你細細品味一杯酒,不過就算是當時喝開心的我,至少當下的印象是這瓶還不錯。

也許是開瓶後氧化的關係,總覺得這瓶 Mortlach 開的越久似乎越偏離我的喜好,今天細品的感受是香氣較為悶感,然後有著松木和橘皮再帶點生薑,也有些焦糖榛果巧克力和胡椒再搭微微的莓果和煙草。

喝在嘴裡的口感油潤又帶細微苦甜的滋味,然後味道除了有老皮革與煙草和黑咖啡之外,我是覺得桶味和雜味較為明顯,而同樣的也是有松木的味道,但我自己整體來說是較不喜歡這當中的苦感表現與明顯的雜味以及桶味。

但就算我再怎麼不愛,這也是它的風格與特色,重點是我覺得這瓶酒也沒好與不好的問題,因為我不喜歡也不代表你也不喜歡,也許你喝到後會很愛它的油潤感,當然細品後我會選擇即倒即飲,因為我這樣喝會對這瓶酒的接受度再高一點。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