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419_150453

 

品飲: Ardbeg Ardcore Committee Edition 50.1% 造刺 委員會版

時間: 2022.04.19  14:41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淡金色

N: 泥炭、海鹽、新酒、雜糧堅果麵包、發酵味、焦油、營火、草藥、炭渣、煙燻、罐頭鳳梨、奶油、香草、薄荷、餐包

P: 微鹹又帶點辛香刺激感,泥炭、灰燼、煙燻、焦油、火把、辛香料、蘇打餅乾、卡門貝爾乳酪

F: 煙燻、炭渣

合計: 86

 

這瓶 Ardcore 造刺是 2022 Ardbeg Day 推出的限量款,當然每年 Ardbeg Day 主題與風味都不同,而今年就蠻有趣的使用深色麥芽,想必許多酒迷早已非常期待並摩拳擦掌準備搶購。當然依往年經驗我絕對是搶不到買不到,所以也要感謝酩悅軒尼詩寄來珍貴的樣品,讓我搶不到至少還能喝的到。

那今年造刺的風味到底如何呢?

 

我是覺得一開瓶聞香就明顯有別,焦油和泥炭走淡雅路線,也有海鹽在嘴裡化開的鹹香,然後較多雜糧堅果麵包和草藥以及煙燻感,同時再來些營火的點綴,細聞的話會有點發酵味的感受。

不過造刺只要你願意給它一點時間甦醒,你就能感受到後段香氣有奶油餐包以及隱而不顯的香草味,然後也有一點罐頭鳳梨香,而近聞會有薄荷味。

喝在嘴裡是微鹹的滋味以及帶有辛香料在舌面跳躍,然後泥炭和灰燼與焦油味也一樣走著淡雅路線,不過我總覺得煙燻是有比較多一點,只是也真沒想到喝在嘴裡時,竟有許多超市就能買到的卡門貝爾乳酪味。

 

所以喝著喝著,讓我覺得可以去超市買卡門貝爾乳酪來搭配,然後接著再選一部電影,這樣邊吃邊喝應該會是還蠻不錯的享受!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