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419_224437_副本

 

品飲: Bimber 2020 #138 American Oak Virgin Cask 58.3% For Tseng Yung Chang

時間: 2021.04.19  22:07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深金黃

N: 木頭、傳統糕點、鮮奶油、特殊木質調、橘子汽水、線香、焦糖、巧克力、肉桂、辛香料、麥芽、法蘭酥、香草

P: 入口有油脂感,木頭、焦糖、肉桂、麥芽、花生

F: 香草、焦糖、麥芽

 

在今天之前我只有聽聞 Bimber 蒸餾廠,但老實說我不曾仔細注意這家酒廠位於哪個國家或有什麼歷史故事又或工藝背景等等,畢竟我早已不再是追著威士忌跑或是一定要喝到,當然不是我失去威士忌的熱情,而是我更喜歡以隨緣相遇的方式來探索威士忌或認識新的蒸餾廠。

當我拿在手上細看酒標上的相關資訊時,我才知道原來 Bimber 是位於英國倫敦的蒸餾廠,使用的橡木桶是美國橡木處女桶,同時也是酒友的包桶,但我沒想到的是這款就只有少少的 71 瓶!

不過當我開瓶倒酒時,遠遠就能聞到糕點香與木質香,近聞更有鮮奶油與橘子汽水還有巧克力以及焦糖香。我繼續等待著與觀察變化,換來的有肉桂與辛香料,同時發現當木質調類香氣稍降時,會有麥芽香與法蘭酥餅乾以及明顯的香草甜。

喝一口時讓我有些意外,因為一來沒有木質單寧澀口與刮口又或是苦口的問題,二來在酒體與口感上的體驗是明顯油滑。雖然我會覺得喝在嘴裡複雜度不算豐富,但有著明顯迷人的麥芽香,當然也有其他如木質香與焦糖還有肉桂再夾雜花生的味道。

這一瓶簡單說就是沒什麼明顯缺點,而且橡木桶的輕重也拿捏的蠻好,如果是我,我也會包這一桶,就這麼簡單。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