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山 2007 單甕窖藏八年大麴 甕號 A694  猴酒好酒
照片與樣品由賣家分享與提供

 

玉山 單甕窖藏八年大麴  甕號 A694 猴酒好酒 66% 750ml 嘉義廠 裝瓶日 2007.09/2016.10.13 個人註記 甲下

 

還記得幾年前嘉義酒廠釋出不少單甕大麴,只可惜那時還沒想過要回頭再喝喝看高粱有何不同,所以這十年多來我也應該錯過不少好酒,但人生就是有得也有失,能喝多少又能喝到什麼都是老天安排好。

倒是這瓶猴酒說來也是酒緣,因為這是我買酒面交時,賣方酒友贈我樣品分享,只是一直放著還沒細品過,直到今天喝了喜歡查資料,才知道原來大麴猴酒有兩個甕號,只可惜我手上這是哪一甕我也不知道,然後開瓶多久了我也不知道。

但這一切都無所謂,因為酒標上的資料都如同身份證,只是告訴你這瓶酒來自哪裡以及幾歲等等的相關證明,所以重點還是手上這杯酒好不好喝較實在,其他的看看就好。

 

聞香有麴味與木質調和梅子香,風格走的是沉穩與乾淨,然後還有陳味和白饅頭。接著喝一口是鹹、甘、甜、苦的多層次滋味,味道也和聞香感受大同小異,但不要看到苦就覺得這酒就不好,因為似有似無的苦反而讓這瓶酒更耐喝,同時也會更襯托嘴裡迷人的甘甜。

 

只是喝著喝著也讓我不太想再細品,因為這瓶酒性沉穩又甘甜,沒有高酒精度帶來的不適感,這是會讓我一杯接一杯喝的酒,如此好滋味又喝的喜歡時,何不好好喝個幾杯享受人生較實在?

所以這瓶酒我真心覺得就好好享受喝開心,不是喝酒品酒一定都要喝出什麼味道與說出什麼東西,只要遇到合口味的酒,懂的享受遠勝一切呀!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