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山 2018 紅麒麟 甕藏十二年陳高 52%

 

玉山 紅麒麟 甕藏十二年陳高 52% 750ml 嘉義廠 裝瓶日 2018.11.20 L01-2000-201811 個人註記 甲上

 

突然想到這瓶紅麒麟我曾經好像有去參加發表會而喝過一次,然後那次活動還邀請到我很喜歡的歌手蕭煌奇,只不過到底紅麒麟有什麼味道又或是喝起來滋味如何我早已忘光。

直到今天朋友開瓶而有緣再次喝到,而紅麒麟香氣相當複雜多變,倒出來聞香有明顯麴香與陳香再帶梅香,然後緩緩的接序釋放木質香,此時光聞香就一直讓我口水直流,再來還有穀糧香和仙楂餅及漬梅香,然後越醒甕缸味與鹹味也不斷上升明顯。

喝在嘴裡綿柔香甜,但我沒想到嘴裡唾液如湧泉奔流不息 ,整個嘴裡盡是鹹、甜、甘揉合在一起的滋味,雖說味道與聞香同等多變,但此時有什麼味道已不重要,畢竟實在太久沒喝到能讓我口水狂流的酒,而且口感與滋味很容易讓我一直追酒,並且不自覺的至少喝掉半瓶。

縱然紅麒麟我再怎麼愛,還是要說並非十全十美,因為如果醒太久的話,水泥窖的味道會變的非常明顯,但關於這點我個人的接受度倒是還好,或許還有紅麒麟的高單價讓人覺得不便宜,但對我而言只要好喝就不是貴而只是單價高,因為紅麒麟無庸置疑是我個人心頭愛。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