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125_235605

 

玉山 特級清香高粱酒 罈裝 52% 1L 嘉義廠 裝瓶日 92.08.13 個人註記 甲下

 

這罈少見的玉山特級清香高粱酒是來自位於彰化裕酩行洋酒老朋友的分享,我想許多酒友也應該有認識賴桑,當然也就知道裕酩行賴桑早期是收藏家,所以不論高粱酒或威士忌他總有許多怪物,有時人來瘋就這樣轉來喝。

我之前就有聽聞關於這罈玉山特級清香高粱酒的小故事,只是我與它緣分尚淺而一直無緣一品,直到今天總算來個相見歡,所以我也要特別感謝裕酩行賴桑無私的分享,讓我有機會一嘗這傳說中的罈裝清香高粱酒。

當我倒在杯裡馬上就有明顯果甜綻放以及帶著淡淡麴香,同時陳香也開始甦醒且越來越明顯,細品之下有豆乾與肉乾和明顯的穀糧香,然後還有細微的木質調與米醬味,但最有趣的是這後段的焦糊香也會逐漸明顯。

喝在嘴裡的澱粉甜明顯且帶來一股溫潤感,然後也有微微的陳香與穀糧香在嘴裡綻放,另外細品之下雖然總覺得有一抹似有似無的泡泡膠味,但重點是喝完後的尾韻有明顯陳香一直在嘴裡遲遲不散。

但這罈清香高粱酒也有個特色,那就是倒了就馬上喝的表現最好,因為如果倒了放比較久時,會有微微的雜味感。

這罈清香高粱酒光聞就甜,而且在聞香時就一直讓我口水直流,然後喝完後除了嘴裡的酒香持久,就連嘴裡的甘甜感也延續力十足,同時也別忘了好好享受杯底香,因為杯底香的表現也是不錯喔!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