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205_155300

 

釣魚臺 絲路光輝酒 醬香型 53% 500ml 裝瓶日 2021.01.21 個人註記

 

這款釣魚臺絲路光輝酒或許在醬香白酒裡還稱不上高端,但至少也已是中等位階,只是想喝中國白酒也不容易,先不論中階等級動不動就要價臺幣好幾仟元一瓶,光請人幫忙取得帶回已是不易。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喝白酒要花好幾仟元真的太貴,但我個人認為價高和貴是兩回事,因為物有所值是價高,質差劣品與不愛才叫貴。

再從醬香工藝製程以及瓶身設計和質感而言,我是真心覺得絲路光輝酒一點都不貴,因為猶如掐絲琺瑯藝品的瓶身我拿在手上把玩時,打從心裡就很喜歡與覺得如精品般的高質感,加上自己喝的也喜歡,所以我才會說只是單價高而不是貴,要我再買一瓶也願意!

 

醬香白酒帶給我的感受總是複雜多變,透明的酒液在杯裡散發著蜜汁肉乾與豆棗和豆醬味,還有著如昂貴莊園巧克力片化在嘴裡的香,背景也持續著一絲的細微酸香和發酵感,最後綿延的穀糧香與豆乳再帶麵筋增層次。

抿一口淺嘗,木質香由前端開始擴散到整個口腔,和聞香同樣有著豆醬與豆棗還有穀糧香之外,也有微微泥土香和巧克力球。此時喝在嘴裡的滋味是越來越甜,隱約中還會浮出花香與梅粉香,不簡單之處是細微酸感很好的平衡了甜的感受。

當每一口酒滑入喉嚨後,絲路光輝在醬香酒裡的尾韻雖然不算長,但會有很明顯穀糧的香與甜,接著還有豆乾與純素食的紅豆絲,但最特別與讓我很喜愛的就是有日本最中餅裡的紅豆餡香氣,這紅豆餡實在太清晰與迷人讓我超愛,每每回味一口都是享受。

 

所以我才會說這瓶釣魚臺絲路光輝買的值得,因為香而不豔又細緻,每喝一口都是享受甚至讓人想珍惜,或許它也有不完美的地方,但我這樣的滋味我早已心滿意足。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