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209_204003 (1)

 

品飲: OMAR Single Malt Whisky 46% 200ml 煙燻焦香

時間: 2021.12.09  20:32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淡金黃

N: 花香、奶油、橘皮、炭火、煙燻、乾稻草、法蘭酥、泥炭、土、木頭、海綿蛋糕

P: 入口有很細微如胡椒般的刺激感,花香、木頭、炭香、橘皮、奶油麵包、煙燻、鞋盒、皮帶

F: 煙燻、甘草、泥炭

合計: 85

 

這款 OMAR 煙燻焦香我沒記錯的話是要滿足國內市場,因為之前免稅專賣的一公升泥煤版頗獲市場好評,但很可惜之前我們國內市場通路不能銷售免稅限定版,所以後來才又特別勾調了這款煙燻焦香給國內市場通路。

當然煙燻焦香和機場限定版的風格肯定要有所不同,所以從酒名上就可以很明確知道國內版的風味特色,而我也是直到今天終於可以好好細品,只是很可惜手邊無機場版可以比較說出兩者差異在哪?

今天我細品之後覺得煙燻焦香是泥煤與波本花香的平衡展現,而香氣也算是非常的多變複雜,少不了的香氣就是花香與煙燻和泥炭香,其它的還有一些乾稻草與法蘭酥,也有一些炭火和橘皮香。

喝在嘴裡時的舌面會有很細微如胡椒般的刺激感,然後還是花香打頭陣後才輪到炭香與橘皮和煙燻,我是覺得也有一點打開鞋盒與皮帶的味道。最後當來到尾韻時是煙燻與甘草還有一抹泥炭香來拉尾韻的曲線。

慢慢的花時間細品完後,我覺得這款煙燻焦香帶給我一種很特別的聯想和感受,因為這當中的炭火香直接讓我想到準備烤肉前升炭火的味道,但不簡單的是這款煙燻焦香保留了花香而沒被泥炭類與煙燻香給壓過。

可以說與機場限定版有明顯區隔的同時還保有酒廠的風味特色,也是會讓我有記憶點的一款 OMAR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