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709_155544

 

品飲: Glenmorangie 16Y The Tribute 43% 1L

時間: 2022.07.09  15:52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淡金色

N: 柑橘、泥炭、煙燻、木材、胡椒、白花、香草、原味爆米花、鮮奶油泡芙

P: 口感柔甜,泥炭、煙燻、生薑、胡椒、花香、蘇打餅乾、奶油
F: 泥炭、土粉、煙燻、奶油

合計: 86.5

 

這瓶格蘭傑是免稅限定版,所以要買的話請找昇恆昌,因為這是朋友在昇恆昌買到的,然後就整瓶拎來先讓我試飲,只是我沒也看過這瓶格蘭傑,所以習慣性的會先看外盒寫了哪些資訊,結果最吸引我的就是寫著 Lightly Peated

看到 Lightly Peated 我眼睛都亮了,因為我會覺得格蘭傑是這麼輕盈的酒體與花香,然後卻要結合相對味道比較重的泥煤風格,這一輕一重的風味要相容又要平衡可不是件簡單事,所以我對這瓶酒相當期待。

所以我今天直接開瓶細品,聞香是明顯柑橘直接撲鼻,然後也有泥炭與煙燻,但泥炭類風味都是柔柔的與淡雅風格,而原以為格蘭傑的花香不見了,但就這在這時花香卻蹦了出來,後面還帶著胡椒與香草,也有爆米花和鮮奶油泡芙。

喝一口還不錯喝,而泥炭與煙燻雖然明顯,但重點是不搶戲也不過於厚重,單就自己的口感和判斷是格蘭傑風格和泥煤的輕重拿捏恰到好處,而且這瓶格蘭傑可不止是輕鬆易飲,還真的會讓我一杯喝完再倒一杯,尤其夏日裡的我不太喝泥煤類酒款,更不用說不開冷氣的直接純飲,所以簡單來說這瓶格蘭傑我喜歡!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