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630_150851

 

金門酒廠 麟洋配台灣之光 陳年特級高粱酒 56% 600ml 裝瓶日 2014.03.22/2021.09.11 個人註記 甲下

 

我覺得有時朋友根本是狂人,因為他為了要讓我盲飲黑金剛,沒想到他會把酒標都撕掉,甚至有時不定期也裝個樣品丟來考考我,當然我也是盲飲玩的很開心,因為除了能增加品飲能力,更重要是能更真實的面對自己。

不過就從我自己的品飲筆記來看,這款黑金剛的起伏和個性變化極大,尤其盲飲後又和朋友討論交換心得時更是覺得如此,加上我也在不同時間點盲飲測試這瓶黑金剛,很明顯有時放香的狀態只能以噴香來形容,而且帶有非常明顯的陳味又濃郁,但有時又會較為悶感與內斂,只能說差異極大。

 

然後我也不得不說這瓶黑金剛是讓人光聞香就能口水直流,香氣有輕微泡泡膠,也有梅香和細微木質調,當然陳味主軸非常明顯,只是漸醒後會有一抹鹹感,整體香氣延續力也表現的還不錯。

喝一口是細微黑巧克力的苦帶甘甜,酒體結構紮實沉穩,味道是較多木質調帶泡泡膠,然後會有些窖池的味道與梅香,我是覺得也一樣有點水泥味,直到酒液入喉後會有一抹鹹與隱而不顯的苦尾。

但這瓶黑金剛最大的亮點應該是尾韻,因為尾韻拉的很長,且放香節奏很穩定,陳香味也不斷的在喉頭處放香上衝到鼻腔,同時嘴裡一直是甘甜的好滋味又生津,重點是這瓶酒倒出來後很適合長飲。

 

後來和朋友在聊,他分享這瓶黑金剛當時剛開瓶時的苦感很明顯,但目前看來已改善很多,重點是耐喝度也提升很多,所以我們也在想,也許這瓶黑金剛再放上一段時間又會比較的比現在更好!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